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

首次嘗試的紀錄片:絕佳組合(導演版)



這是小編在518外包網所接到的案子,覺得很幸運,因為是個非常特別的工作經驗,雖然很遠,遠在北投的山上,但是也因此學習到紀錄片的一些拍攝的方法。

之所以特別括弧是"導演版"的原因是因為,本片不知能否完成,而且受訪者將片名改為"夢苗",並且將6分鐘的導演版,加至11分鐘,所以大家如果想看11分鐘的版本,也可搜尋"夢苗"即可找到,小編個人較為偏好這個精華的6分鐘似預告片的版本。

此次的受訪者,是一位美籍的編曲師Matt,因為妻子Zoe的鼓勵,而勇敢的去追求編曲的夢想,也因此認識人生中重要的夥伴,遠居高雄的浩子,也因為兩人如此的不同,一位是喜好古典樂派、起居生活正常,個性保守靦腆的Matt、一位是搖滾狂熱,晝伏夜出並喜好夜晚的天才型創作者浩子,所以他們所迸出的音樂火花也是如此的強烈,兩人從不順眼彼此,到互相學習,這兩三年的合作使他們的創作多元,也使他們的夢想,一步步踏實前進。

雖然,本片尚未完成,但是相信,只要是全心去投入的夢想,定會在某一天耀眼奪目。
最後獻上這對絕佳組合所創立的音樂工作室:http://case.518.com.tw/workroom-index-1217962.html

攝影器材:5D Mark 2 + 50mm f1.8 、24-70mm
 GH2+14-42、42-20mm
錄音器材:鐵三角 AT-9944
助理:Pierrot Chiang